废料堆积处


改不完的错字啊(叹

【一个游戏里的故事】

我多希望能再陪着你,但是我只能走到这里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子,你烦不烦啊赶紧给我上来。”


作为兄长,我的责任就是和弟弟一起上天。


自诞生起,静谧森林中只有我们两个。暗无天日的密林中因为我和弟弟两个跳动的闪光点而不显那么压抑。


每个星云的使命都是去到最高处,我不知道上面有什么,不过我知道我一定要上去。


但是...这家伙...


我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调皮的小光点。


对,那个比我小了不止一号的是我弟。


当我靠近时,他会淘气的远离我。当我有点生气抓狂的远离他时,他会讨好的靠过来。我真的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
我们两个轻巧的在湖面上弹跳,留下一片波水波粼粼的闪光。


这样的游戏一直持续到我们偶然间点亮了那棵树。


或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吧。


树枝泛着空灵白光,很美。


若是站在树冠上的话,会有那么一篇万千星辰吗?若是一同展开,那将会有多么绚烂呀。


我们一起配合着,距离越来越近。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上升的感觉。那样脱离地面的轻盈感觉,激发了我从骨子里头透出来的兴奋,是的,星云天生是要上升至顶点。


但是我弟弟可能是个傻的。


我一时不察,他就溜开,我们就一起摔下去了。


因为我们是双生,我需要他。


看着我傻乎乎一遍遍掉下去的弟弟,我一边救他一边忍不住叹气。




越往上走越冷,高处不胜寒。


风很大,吹得我左右仄歪,我看着我弟也吹的飞起来,心底有了些安慰。


后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,是因为个头比较大的原因,如果我顶在他前面的话,被吹成这傻逼样的只有我一个,算了,挺好的,起码那个小家伙被我护住了。


我们两个靠在一起时,在冷色调的暴风雪中,只有我们发出暖暖的橘黄色的光。也是,兄弟之间怎么会有隔阂呢。


我发现我弟竟然怕黑,哈哈,我免不了嘲笑他一番,不过最后还是陪他麻烦的一个个去点亮小星星似的节点,照亮前路。


“我是你哥啊,怎么可能不管你。”


然后天就晴了。


音阶上升跳跃,声音悦耳。


他好奇的四处乱飞,去戳泡泡。


感觉还有点可爱。


但是一旦他远离我,我们就会掉下去。


我无奈的叹气,戳吧戳吧,反正我是你哥,我再给你顶上来呗。




上升的路总是那么艰难的,要是想要到达顶端的话,哪会一帆风顺呢。


陨石坠落的密集,我难免会撞到,然后同样落下来。


我飞速下沉着,看着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。


然后我弟折了个急转弯,把我救上来了。


我当时...真的,说不出来的骄傲和感动。


有个弟弟真好。


因为我体型较大的缘故,另一些小小星云会跟从在我的身边,但是他们跟不长久,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路要走。




陨石砸在身上很疼,疼的那么一瞬间感觉心脏都被攥紧了。


我说,好疼啊,我们回去吧,我不想再往上飞了。


弟弟坚定的回答我,不,我们要上去。


我每一次的被击落,他都义无反顾自由落体,然后救我上来。


他有时候也免不了被撞下来,但是他救我的效率比我救他的高了这么多是怎么回事...


我想,不行,不能再这样了,再这样迷失在陨石群中,我和他都会消磨殆尽。


我说,你跟着我啊,无论发生了什么,一定一定要往上走,好吗?


他不明所以,还是回答了,好。


于是我燃烧掉了自己,前所未有的灿烂。


我那么温暖,那么热烈,足以替他抵挡所有的伤害。


幸福感油然而生,心窝里面热的发烫。


然后我哭了。


我说,后面的路,你要一个人走了。


我说,哥哥不能永远陪着你,你要学会长大啦。


我说...


我还有话想跟他说,我想说你要照顾好自己,我想说你做事要专心,我想说你要胆大一些,我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叮嘱要说给你听...但是没有时间了,我只能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分崩离析,炸裂之后化作点点碎金。


我多希望能再陪着你,但我只能走到这里啦。





小小的星云还在顽强的爬升,他周身环绕的碎片已了无生命痕迹,但似乎还留恋着徘徊,最终渐渐消散为尘埃。


他没有彷徨的到达了顶点,寄托着另一个星云用生命换来的希望。


光芒湮灭,然后,宇宙自他而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选择用一种童话的语言叙事这个故事情节,尽管看上去有些幼稚,但是我要是说“前四关都是在分支关系组织起来的结构中找数据元素后两关看剧情”就太没有诗意了


六元钱的一个游戏,游戏时长也挺短,大约近一个小时


游戏名为《双子》,两个小球,只要触碰就会上升的游戏,玩到泪目。


多段bgm很空灵很好听,背景星空震撼。


一开始真的很吐槽操作,后来熟了之后就沉浸于剧情。


其实能料想到这不是个he,毕竟现实中的双子星再怎么壮观,最后也会因为万有引力撞在一起。


虽说剧透了大半,但游戏另有很多精细的细节我没有写出来。图片为游戏初始界面截图。


很文艺的游戏,单靠画面和纯音乐叙述故事,情节要靠想象,虽说评分高达9.7,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。


有时间可能会写一下《To the Moon》的感想,那也是款好游戏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2 )

© 那荼靡外,烟丝醉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