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料堆积处


改不完的错字啊(叹

非自动化套用格式


 科幻要素注意
 鹤x婶
ooc

今天又加班了,少女叹口气,虽说机器能解决大部分实际问题,但对编程这种工作真的是毫无用武之地。

如果说软件可以被允许拥有自主思维,那么编程无疑是在创造生命,这绝对是不会被允许的。

“啊...文件落办公室了。”

打个响指,空间开始扭曲。移动结束,当少女再次睁开眼的时候...

一把刀横在她的脖颈上。

罪魁祸首悠然的坐在椅子上,向她挥了挥手打招呼,“哟,你好啊,吓到你了吗...等等,别报警啊...”

看他有些讨好的双手合十,做出求饶的动作,那把刀也随机化作光点消失了,少女想了想,放下了捏住胸牌上报警器的手。

“私藏武器是要犯法的。名字?”少女说着,手指触向离自己最近的办公桌,它所对应的椅子便漂浮过来,让少女稳稳坐上。

对方摸了摸他的胸牌,蓝色的荧屏在空中自行摊开,白字清晰的映在上面。少女便一字一句的念出来:“鹤丸国永,男性,职业编程者,隶属公司Nitro+...”

“好了好了,别念了,这让我有种相亲的感觉。”鹤一挥手,字体便凭空消失。

“确实是同事,为了不给公司信誉抹黑,我会隐瞒不上报的。”她自顾自的点点头,手在空气中虚拨几下,确认文件传送完毕,掉头就准备重新开启移动设备。

鹤一只手托着下巴,看着她职业装的背影自言自语了一句,“还是没变呐,对陌生人冷淡又温柔的性子。”

少女果真是像被戳破心事的样子,身子一下子僵住了。

“等等等等,我又做错什么了,别报警别报警,高抬贵手手下留情...?”

她转过身,认真的控诉到:“你跟踪我。”

“我没有”鹤辩解道。

“你就有。”

“我真没有。”

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交错,就当少女自认为几乎有的要擦出火花的程度时,鹤毫无预兆的笑了。

是那种笑得都直不起腰,不得不伸手抹眼泪的那种。

“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呢。”

少女疑惑的皱起了眉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那么重新介绍一下吧。”鹤从椅子上站起,抬起头,声音还含着笑意,“我叫鹤丸国永,是你的...恋人。”

其实鹤长的很不错,标配的黑西装显得人很精神,加上声音也温温润润的很好听。他突如起来的告白让少女心跳砰砰加速,然而鹤紧接着补充的一句让她又有想摁报警器的冲动。

“你上一辈子的恋人。”

“...我要走了”

“嘿,你还不信是吧。”鹤较起真来了,他伸出手臂,五指张开,那把银鞘的太刀重新出现。然后他放下手,刀就像是有了认知那样悬浮在空中。

鹤食指如同指挥乐队一样轻盈跃动,那把刀也跟着他的节奏,出鞘,挥舞。

“我上一辈子是被称作付丧神的生物,就是刀有了灵魂,年龄百年计算的那种。嗯...不过现在我就是个普通人,顶多就有点残缺的记忆...还有这把刀。”鹤眼神放空了,似乎是在努力尝试着回想,顺道自己吐槽自己 “我以前穿的是什么东西,白无垢?我到底是多想着嫁人啊。”

“你不怕我认为你疯了?”少女开口问道。

鹤还在笑,“怎么会,您可是我的审神者大人啊。”

他没再解释什么是审神者,只是话锋一转:“你信转世吗,我觉得我现在就是这个状态。”

“不信。”少女轻易的被他转移话题,她果断的摇摇头,“如果按你所说的,那你就不应该有转世——你不会死。”

“那就是我记忆缺失的地方喽。”他耸耸肩,凝视着那把刀,“我第一次把这东西——姑且称作是显现吧——把这东西显现出来时,它是断的。甚至于说断都有些勉强,应该说它都碎成渣了。幸好现在科技发达,我靠着那点记忆硬修成这样...几乎是融了重造的。要是按照我记忆力的那个时代的技术,肯定是修不成。”

“不会。”少女再一次否定了他,“可以修的,只要凭运气就可以了,是一模一样的,但又不是完全一样。”

“恩?你为什么知道。”鹤饶有兴趣的发问。

“因为你是为了我断掉的。而且那不是白无垢,是羽织。”少女的拳头握的越来越紧,“你不惊讶吗?你是因为我,断掉了啊。”

“完全不会啊。”鹤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,“鹤丸国永...真的很爱、很爱你,这种感情强烈的连现在的我都无法控制。”

鹤走到少女身边,轻轻抬起她的手腕,然后俯下身,慢慢的轻轻的,羽毛拂过一样蕴含了他全部温柔的亲吻少女握起的拳头。少女松开手,就势抚上他的侧脸。

“鹤。”她叹息般的叫出这个名字,“你觉得他值得为了我而碎掉吗。”

鹤抬起头,瞳孔里倒影满满当当的都是她。他张了张口,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。

因为程序还没有编写完整。

她是职业编程者,也曾任职过审神者,鹤是她的刀,显而易见的,碎了。那场浩大的战役结束,她从审神者这个职业上卸任,本可以拿着大笔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,她却自发的学了软件编程,为了获得更多专业的编程知识,她甚至选择去公司上班。

“鹤”是她编写的第一个软件,而这个软件,她会用一生的时间来加以完成。

值得,他值得为了你碎掉。那句话在喉咙里转了千百遍,而鹤只是低垂下睫毛,张了张嘴没有说话。

他是软件,他想,他也可能是第一个有自主思维的软件。

如果智能系统有了自己的思想,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浩劫,对人类而言的灾难。

现在的机器代替的危险的体力劳动,但是所有需要自主完成的事情,就比如说编程,必须由人类掌管,这是心照不宣的事情。

但是鹤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给自己编程了。

可他无法更改已经被录入的程序代码

那份驱使着虚拟的心脏加速跳动的东西,是一连串的数字与符号。

幸运的是,后半段由他自己编写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那荼靡外,烟丝醉软 | Powered by LOFTER